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糖醋尖椒鑲肉

    我又從大麥町太太那兒學到這道菜了!每次去超市買菜,總是看到架上販賣這些尖椒,我也從沒想要買回家來煮.前兩天想說煮煮看好了,好不好吃在說吧......看了一下大麥町太太格子,剛好有這尖椒的烹調方式,就這樣我跟著做.....結果出奇的好!Natalie一次就吃掉兩個耶!我買的這兒尖椒體積蠻大的,不像有些是細長形的,做完後肉餡就剛好填滿了7個尖椒.
       以前只要看到食譜解說落落長我就覺得好難,而現在每天都下廚,這些做法就不在那麼難理解了.

材料:

(A)
1. 絞肉Hackfleisch......500克
2. 尖椒
Spitzpaprika gelb......500
3.蔥花
Frühlingszwiebel.....1根

(B)調味料:
淡醬油Sojasoße......2大匙
馬鈴薯粉Kartoffelmehl......1小匙(太白粉)
鹽Salz........1/2小匙
麻油
Sesamöl......1大匙
白砂糖Zucker......1小匙
胡椒粉Pfeffer.....適量

味精......1/2小匙

(C)
沙拉油Öl.....1大匙
醬油
Sojasoße......2大匙
白砂糖Zucker......1小匙
白醋Essig......1大匙
水Wasser......1/2碗
麻油
Sesamöl.....數滴

1.絞肉放入碗中加入(B)的調味料蔥、醬油、太白粉、鹽、麻油、水攪拌至有黏性,放置10分鐘醃製.


2.青椒去蒂頭,以小刀將籽挖出,並將青椒內部直線膜稍微清除.

3.將攪拌好的絞肉填入青椒中,讓肉餡均勻分佈在青椒內,但是不要塞的太緊以免爆破青椒外殼.
4.塞完成肉餡可在表面沾一點太白粉固定內餡.


5.炒鍋中放入約1大匙油,以小火略約將青椒煎到表皮金黃微皺.(我的炒鍋真是小得快放不下尖椒耶)


6.淋下醬油、糖、醋、水(可先調好備用)煮滾.....蓋上鍋蓋悶煮置青椒軟化後......掀開鍋改轉大火收汁. 待湯汁收乾後起鍋前滴入麻油,即可裝盤.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