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Rucola , Spanischer Serrano Schinken & Parmigiano Reggiano Pizza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昨天上午製作Pizza麵糰,讓麵糰在室溫發酵11小時,然後取出分割成6個小麵糰,分裝在小玻璃瓶裡,置於室溫鬆弛約1小時候,再放進冰箱冷藏. 今天早上10點鐘左右等不及的我,已經把烤箱預熱了. 由於一般家庭烤箱溫度通常不會高於300度C,所以最高我也只能轉到最高溫的275度C,況且烤Pizza溫度需預熱達287.6度C,我想該是要買Baking Steel或Baking Stone的時候了!
 


        Rucola中文翻譯叫"芝麻菜",味道吃起來甘苦,不喜歡吃苦的人,恐怕對這常用於沙拉的生菜感到敬畏!但我卻非常喜歡它的味道,不管是切幾片大蒜一起清炒或是向現在這樣搭配Pizza餅皮和火腿,我都覺得美味喔!


        分裝於玻璃瓶中的小麵糰,要用時倒扣即可取出,這樣就有個圓形的麵糰,再輕輕地將麵糰整形成薄麵皮,儘量不要把已發完全麵皮裡的氣泡擠破了,因為你才能欣賞到天然酵母對麵皮產生的內部結構之美喔!

Pizza麵糰材料: 麵粉..................500g(德國type 630或105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鹽..................1 1/2小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然酵母..........20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280ml

作法:  將所有材料置於攪拌盆裡或於桌面上攪拌,揉合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後,放在室溫發酵約12-18小時,或至麵糰2-3倍大即可分割整型. 若不想馬上做Pizza,可先冷藏保存.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把麵皮送入烤箱烤了約12分鐘,好像太久了一點.參考的食譜上寫著約5分鐘即可,但人家用的是baking stone,溫度預熱達到288度C(550度F)才放進去烤;而我呢只用一般烤盤烤,且家裡烤箱最高只能達到275度C......結果烤出來是脆皮的.我喜歡酥軟有咬勁口感的.


 
 喜歡搭配何種火腿我想都ok喔!只要吃得開心就好了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放上Rucola和Parmigiano Reggiano起司,再淋上些許伴著黑胡椒和Balsamico的橄欖油於上,即可享受美味"食"光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