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德語B1終於考完了!

        我....終於考完德語B1級了!但成績須等3-4星期才會知道,真是一件讓我心悶的等待.......
這次的考試沒我想像的難,不過先前的預考聽力和閱讀真是好難!大家一 口同聲說" schwer ",而且普遍都考差,所以在德語課結束的那兩個星期,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溫習什麼,只有練習書寫信函和把自我介紹的詞背熟,就這樣我參加了12月7日的考試,希望明年時收到的是好消息喔!
        這次跟我對話的考試對象是一位來自敘利亞籍的女孩,我們倆人的對話簡直要笑翻了....考題是"一位年邁的鄰居要搬家,我們要如何幫助他,在什麼時候?要多久?怎麼搬運?飲食上如何幫忙?.......等等. 說著說著也不知道就亂扯一通,hahaha.....我想倆位主考官一定納悶且想偷笑,我心想反正該說的我們也說了,扯一些話應該無礙吧!!?
        至於圖片描述,我拿到的是病房裡的情形.不用我多加敘述應該也知道就是親朋好友去醫院探病,所以描述完圖片後,接下來考官就提問說:"在德國你去探病時,通常妳可以做什麼事?在妳國家又是如何?" 聽完後心裡想當然就是"陪他聊聊天,讓病患心情愉快,忘記病痛;或是煮些好吃食物給他品嘗囉!免得抱怨醫院飲食不習慣等等...."這是我回主考官的話ㄡ.
        而自我介紹後當然也要問問你一些問題,會依照你介紹內容來提問你,所以聽力測驗,閱讀測驗和信件書寫是從早上9點開始到11點結束.口試我是被排在第一組11:40分,時間為20分鐘. 考試完到現在我正在放鬆當中......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